奥巴马支持率因医改风波跌至新低

2013年11月20日03: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9日电 (记者孙浩 王丰丰)美国媒体19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受医改风波影响,美国人对总统奥巴马的工作满意度和好感度均已降至他就任总统以来最低值。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的联合民调结果显示:目前仅有42%的受访者满意奥巴马的工作表现,比上个月下降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55%的受访者对奥巴马的工作表现不满,44%的受访者对其工作表现强烈不满。这些均为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最差纪录。

  这项最新民调结果还显示,52%的受访者对奥巴马本人没有好感,这也是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首度过半。

  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奥巴马政府正在强力推行的医疗保险改革的反对程度达到新高。57%的受访者反对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的这项最重要国内“政绩”,另有40%表示支持。美国民众一直以来对医改持较大分歧,但一个月前民调显示支持方和反对方的比例还比较均衡。

  作为奥巴马医改最关键举措,名为“健保交易所”的平价医保网上购买平台自10月1日启动以来出师不利,出现巨大技术故障。这份最新民调显示,63%的受访者不满奥巴马对“健保交易所”的处理方式,比上个月该举措启动初期又上升10个百分点。

  除14个州及华盛顿特区自行设立和运行的网站外,由36个州所使用、由联邦政府统一设立的“健保交易所”网站自启动以来故障不断、屡屡瘫痪,备受诟病。奥巴马政府承诺本月底内解决问题,但外界普遍并不看好。

  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8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59%的美国人不认可奥巴马在医疗政策方面的工作表现,比今年9月又上升6个百分点。另据美国盖洛普公司11月14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美国民众对奥巴马政府医改的支持率为40%,反对率为55%,两者相差15个百分点,是过去一年来的最大差距。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连发3问驳安倍:开罗宣言算不算数?
  • 体育亚预赛国足狂攻不胜沙特 末轮死拼伊拉克
  • 娱乐卖淫女扮模特上相亲节目 1千1次曝艳照
  • 财经延迟退休进入缓冲期 延一年养老金增40亿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胡紫微:我想过不干主持去卖煎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谈成就:有车房户口 新浪教育盛典